|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互学互鉴增干劲,比学赶超燃激情——湛江市统计局赴韶关市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23-05-26 20:58:3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传承红色统计基因,进一步提高湛江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人口就业统计工作和统计法治建设水平,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创新工作举措、补足工作短板,2023年5月24—25日,湛江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华一行5人到访韶关市统计局开展交流学习。



333.png  


  5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和韶关市统计局进行座谈交流


  24日,王志华一行到乐昌市白平村岗九自然村参观广东统计史料馆和“忘忧红九林”。在广东统计史料馆中,学习组一行仔细端详老式计算机、手工统计台账、21个地市统计资料等具有统计历史的物件,详细了解广东统计先驱罗湘林的感人事迹,一路感受厚重的广东统计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红色统计精神。随后,学习组一行步入“忘忧红九林”,认真了解竹林名字来源,深刻领悟“勤于统计,乐而忘忧”的寓意,牢记“忘忧、红九、思进、真实、准确、完整”精神,传承红色统计基因,为数据需求者服务。

  25日,王志华一行先后在韶关市统计局和曲江区统计局参加了座谈交流,认真聆听韶关市统计系统关于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人口就业统计工作和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详细了解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统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统计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夯实人口就业统计数据质量以及进一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学习组一行还到了曲江区马坝镇和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了解食用菌生产以及劳动工资统计情况。

  王志华表示此次韶关之行,收获颇丰,对韶关市统计局倾囊相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韶关市统计局在农村统计和统计法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湛江学习,让湛江市统计局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经验;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入交流,相互促进,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共同进步。王志华强调,将认真借鉴韶关市统计局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湛江统计工作实际,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增强统计工作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勤于统计乐于奉献。要以学习岭南统计先驱罗湘林和参观“忘忧红九林”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岭南统计精神,牢记“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价值观,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和虚心谦逊的品格,为统计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共促两地统计工作发展。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信息共享,促进两地统计工作的持续交流发展。

  湛江市统计局、韶关市统计局有关专业分管领导,乐昌市统计局、曲江区统计局主要领导,以及市、县两级统计机构相关专业人员共25人参加交流学习。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