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经普办调研一季度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要求强化指导密切联系提升质量

时间:2023-06-02 20:42:4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30日至6月2日,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率队到霞山区、赤坎区、麻章区、吴川市、经开区、遂溪县、雷州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调研指导电子台账填报工作。



  111.png


  6月2日上午,庞建兴一行到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电子台账填报工作


  连日来,庞建兴一行先后走访了湛江广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湛江绿通共享自行车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详细了解今年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下半年经济走势的研判以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了企业统计员关于填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并在现场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

  庞建兴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国务院批准的周期性大型调查;基于投入产出调查编制的供给使用表和投入产出表,是重要的国民经济核算协调框架和经济分析工具,可以系统反映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能够为制定有关政策、加强宏观经济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调研过程中,庞建兴对企业在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中给予统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二季度投入产出调查和典型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指导,提高台账填报质量。县级和镇(街)统计机构要加强对企业统计员的指导和培训力度,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讲清台账指标涵义、采集方式、计算方法等内容,确保企业统计员掌握正确的电子台账填报方法。二是密切联系,提升统计服务水平。针对企业在填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过程当中提出的疑问、困难及建议,要一一记录,及时予以答复;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与企业统计员的联系,及时了解台账填报进度和存在问题,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暖心的统计服务。三是严谨把关,做好数据审核工作。严格按照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要求,对每个指标的数据进行分析、审核,对异常数据及时联系核实,确保台账数据真实准确。

  市经普办投入产出调查组、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业务骨干,霞山区、赤坎区、麻章区、吴川市、经开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骨干和属地镇(街)统计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