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工信、科技三部门联动深入推进重点服务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

时间:2023-05-17 17:32:3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切实理清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湛有关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掌握准“规上”企业业务开展情况,指导筹备在湛申报入库纳统相关事宜,2023年5月16日,湛江市统计局召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召开入库纳统座谈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主持会议,三部门入库纳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33.jpg


  5月16日,湛江市统计局召集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召开入库纳统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工业科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与中海油有关分公司对接核实的具体情况;三部门针对推进中海油有关企业入库纳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并重点交流了推进各企业入库纳统工作的现实困难、入库纳统详细流程和所需条件。

  杨秀凤指出,市领导高度重视中海油有关分公司在湛入库纳统工作,批示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推进入库纳统。湛江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企业入库纳统做好相应筹备工作。一是深入企业,理清情况。把主动走进企业、联络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常态化工作,对中海油集团在湛30家相关企业进行调研摸排,对已纳入统计的企业情况和未纳统企业进行对比分析,研究入库方式方法,并提出工作建议,不断理清企业实际情况,持续发力推动中海油集团分支机构在湛纳统工作。二是专人负责,上下联动。安排专人负责中海油有关分公司在湛纳统工作,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为企业答疑解惑。向相关部门反馈企业困难,协助企业与上级法人总公司沟通协调,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所需资料,提醒申报时间流程,加快推进工作开展。三是保持热度,暖企助企。收到市政府交办单后,积极与中海油有关分公司入库统筹对接人联系,再次跟进在湛纳统情况,了解其上级公司和上级公司所在地统计局反馈的意见,推动在湛相关企业实现早日纳统。

  杨秀凤对湛江工信、科技两部门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工信、科技两部门达成以下共识,中海油是在湛重点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造岗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其有关分公司在湛入库纳统工作尤为重要,要以实际行动为其保驾护航。一要持续紧盯中海油在湛分公司协调纳统工作进展,及时掌握有关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加强跟踪、落实、指导,全力支持未入库分公司继续和上级公司沟通,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情况。二要深入研究相关规定,明确纳统所必备的条件和相关流程,加强与企业对接人联系沟通,密切关注未入库分公司经营情况变化,借鉴成功经验,积极筹备纳统事宜,及时抓住入库机遇。三要梳理目前在湛纳统存在的难点问题,强化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同心协力思考破解之道,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争取更多中海油在湛分公司实现本土纳统。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