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倾听民声民意 摸清痛点难点——湛江市局赴徐闻县调研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情况

时间:2023-03-29 18:34:0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有关工作要求,倾听民声民意,进一步摸清全市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情况,了解存在的痛难点问题,提出优化完善生育、养育、教育的意见建议,2023年3月2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一行3人到徐闻县徐城街道向阳社区开展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情况调研。

  FZ1.png

  黄清彪(左二)在徐闻县徐城街道向阳社区居委会居民楼调研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情况

  

  黄清彪一行前往徐闻县徐城街道向阳社区居委会居民楼实地了解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统计员一同进入住户家中,与住户亲切交流,宣传6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询问住户家庭人员信息、婴幼儿照护情况、入托意愿、托育需求等内容,指导住户扫二维码填报完整的调研信息,并对县级、街道统计员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厘清工作思路,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调研工作加温鼓劲。

  黄清彪强调,县级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踪进度,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此次抽样调查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调研的重要性,明确调研的重点任务,并根据进度安排,明确完成期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调研工作落实到位。二要严肃工作纪律,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依法依规开展调研工作,按照下发的问卷二维码,由调查对象独立扫码完成电子问卷填答,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代填代报的行为。三要认真履行指导监督职责,有关负责同志要对调研的数据质量负责,做好数据质量监督工作,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

  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徐闻县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