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立足需求精准服务 做好“入库纳统”文章——湛江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到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时间:2023-03-21 22:36:1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3月20日,应中海油湛江分公司邀请,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组成调研组,到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004.png


  3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和在湛经营合作企业的经营情况,对企业入库纳统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并对企业提出的申报入库纳统问题和政府扶持政策等一一作出解答,现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提高了企业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统计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对做好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调研组对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和参会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市、区两级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暖企力度,关心和服务好企业。一是安排专人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把主动走进企业、联络企业、服务企业作为常态化工作,市、区统计局安排专人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明确申报入库纳统所需必备资料和申报时间流程。二是用心用情指导和服务好企业。统计部门主动上门对各申报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业务指导,根据企业主营业务准确界定划分其所属统计行业,针对不同行业入库条件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对企业在准备申报入库所需资料和申报流程手续等方面遇到的疑问及时解答。三是跟踪做好申报入库纳统工作。统计部门跟踪落实各企业申报入库所需资料收集进展情况,对达到入库条件和资料收集完毕的,及时上门指导企业办理申报入库纳统手续,确保“符合一家申报一家”,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湛江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坡头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和12家在湛经营合作企业有关负责人,湛江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坡头区统计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