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到遂溪县调研新入库贸易企业强调“三立足”做好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23-03-18 23:24:3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新入库贸易企业经营销售情况,掌握企业统计员业务熟悉程度,指导企业做好统计相关工作,推动全市新入库贸易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7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组成调研组,前往遂溪粤贵商贸有限公司等3家限上贸易企业开展调研,遂溪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7.png


  3月17日,调研组一行在遂溪粤贵商贸有限公司查看台账资料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经营销售场所,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统计员面对面开展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恢复发展情况,重点了解春节假期后的经营销售变化情况,通过比对相关数据和对企业统计员进行提问,确认企业统计员是否熟悉统计报表制度和相关指标统计口径。还为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统计员送上《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通过简述近年来发生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使依法统计、真实统计观念深入人心。

  调研组强调,贸易企业经营销售反映了地方消费品市场恢复情况,遂溪县统计局要加强依法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统计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好新入库贸易企业。一要立足企业真实需求,密切沟通联系。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保障专人精准对接企业,积极主动掌握所联系企业的经营销售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加强对企业信息收集、动态更新、统计指导等工作,对新入库企业持续深入指导调研,跟踪培训企业统计员到位,切实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二要立足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审核把关。严格落实网报“随报随审”,加强对表内和表间数据的逻辑关系审核,重视上级标记查询下发情况,重点关注新入库企业统计数据上报情况,发现异常波动的及时联系企业核实,对把握不准的情况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切实保障数据质量。三是立足行业发展情况,强化数据运用。根据行业发展的情况特点,结合社会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深挖制约行业发展瓶颈问题,及时发现影响企业经营销售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汇总形成分析材料,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参考。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