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嵌入插针式服务,为企业统计纾困——湛江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促纳统保数据质量

时间:2023-03-15 23:19:4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服务,促进重点项目及时入库纳统,2023年3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获悉市水务局正与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共商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厂(吴川厂、廉江厂、雷州厂)项目开工事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与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共议项目建设情况。湛江市局闻讯而动,主动派投资科有关负责同志上门做好统计业务指导,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开展统计相关工作排忧解难。



  5.png


  3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赴市水务局开展统计业务指导


  会上,市统计局有关专业人员向企业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宣讲,对项目入库条件、资料准备、统计指标含义、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等全方位进行“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指导;现场解答了有关企业关于统计年报、月报报送中遇到的问题,重点讲解了报表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错误,有效解决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强调有关企业要对接相关县(市、区)统计机构按时提交入库申请资料,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同时做到数出有据,据要规范,进一步强化基础台账建设,做好随时被查阅准备。

  会后,企业负责人由衷表示,感谢市统计局专业人员的耐心指导,让他们深刻意识到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对统计指标口径的理解更加准确,在以后将依法依规、积极配合做好统计工作。

  2023年,湛江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市统计局将进一步举一反三,紧盯全市项目,加大服务全市企业力度,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态,及时提供统计服务,统准统全全市经济发展状况,摸清全市经济“家底”,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