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聚焦堵点找突破 交流思路谋举措——湛江市统计局赴江门市统计局交流学习

时间:2023-03-15 23:03:31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的要求,加强与其他地市局沟通联系,交流思路谋举措,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2023年3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一行14人赴江门市统计局开展交流学习。


  5.png


  3月14日,庞建兴一行在江门市统计局开展交流学习


  庞建兴一行认真听取了江门市统计局关于办公室综合管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扫码读数”、智慧统计平台建设、五经普等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进一步汲取江门市局统计信息化建设、“扫码读数”维护、统计分析报告写作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双方就如何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入退库审核、提升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统计材料写作及统计业务开展的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两局互学互助、互通互鉴、互促互进。

  庞建兴对江门市统计局在办公室综合管理、贸易外经和服务业统计分析研判、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等工作上的倾囊相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江门之行,收获颇丰,将紧密结合湛江统计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交流学习成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数据解读能力。多关注经济热点问题,撰写进度分析、统计分析报告等,以统计视野看经济发展,以统计数据挖掘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二是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财政等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扫码读数”“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补助等经费保障,为五经普等工作顺利开展、高效推进做好保障。三是加强数据延续性。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探索推动“智慧统计”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加强数据共享和数据交接,保障好数据完整性、延续性、安全性。四是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及时对比、研判、分析重点类值数据波动情况,增强对企业发展的前瞻性、预见性、敏感性,不断强化实地调研核查,实际掌握全市贸易、服务业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化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湛江市统计局、江门市统计局有关专业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共24人参加交流学习。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市统计普查中心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