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联动联作为助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湛江统计、发改两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14 17:18:0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有关工作,2023年3月13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黎亦鸿出席会议。


  004.png


  3月13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就纳统范围、入库条件及材料准备、数据填报、凭证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分析。市发展和改革局对全市前2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一季度新开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甘强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多交流、常联动、真统计,凝聚共识,为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汇聚更大合力。一是牢牢把握“真实性”这条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行业主管部门严禁强令、指使、授意和干预项目单位上报统计数据,充分保障企业自主上报,做到数出有据、据要规范,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积极依靠“大统计”工作大格局。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管项目、管投资”主体责任,建立定期信息交换机制,深入挖掘符合入库标准的潜在项目,做到应统尽统。三是围绕争取更多“实物量”做好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全力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审批手续,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统计部门要跟上做好统计服务保障,做到成熟一个纳统一个,确保颗粒归仓。

  黎亦鸿对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梳理各自行业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将投资目标细化到具体项目。二是强化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投资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科学预测做好投资数据分析预警,进一步强化《湛江投资周报》的监测预警功能,认真做好各自行业的投资数据分析监测工作,科学做好预测。

  参会部门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统计业务疑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直19个单位共38人参加了培训会。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