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强“四心”指导重点工业企业年报工作

时间:2023-03-09 23:10:4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质量,2023年3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湛江经开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指导工业统计年报填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市工信局副局长王俊杰,市统计、市工信、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003.png

  3月8日,湛江三部门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指导工业统计年报填报工作


  揭育泉一行认真查看了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成本费用表、利润表、税表等相关报表,详细了解企业产量、销售渠道、销售价格、库存、出口等方面的有关情况,耐心解答企业在年报指标、数据采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企业能源统计、节能降耗、工业用水统计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揭育泉对湛江经开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做好工业年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精心规划。要充分认识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吃透统计方法制度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规划好工业统计年报的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工业统计年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用心培训。要根据实际情况分层级多次开展业务培训,着重对今年报表和指标变动调整情况、表内逻辑关系、表间衔接等方面进行讲解说明,并针对往年工作中易错环节、易漏指标进行重点强调。三要细心审核。坚持随报随审,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进行重点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提高年报数据质量;要充分利用联网直报平台,围绕重点指标横向、纵向比对,结合逻辑性、匹配性、关联性等设置查询模板,加强同行业比对、两年比对、跨表比对审核,确保重点企业数据不重不漏,符合实际。四要热心服务。要主动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统计数据填报来源和口径,指导企业深刻理解年报统计指标口径内涵,准确反映企业资产、生产、效益、税收、收入等情况,及时解决企业上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上报数据准确客观反映企业实际。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