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07 11:26:3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23年3月6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怀召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共15人参加会议。



  004.png


  3月6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甘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要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有力抓手,对标巡察整改要求,紧扣巡察反馈问题,抓深抓实抓细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政风作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更加净化、工作流程更加规范,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立足岗位职责,对照清单挂图作战。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握巡察整改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所有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决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举措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摆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寻根问诊、把脉定向、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主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统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逐条逐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整改方案。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