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科技局开展规上企业研发调研

时间:2023-03-03 17:33:4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有效夯实全市规上企业研发统计数据基础,全面提升科技统计2022年年报数据质量,2023年2月21日-3月2日,湛江市统计局会同市科技局到廉江市、吴川市、雷州市、麻章区、坡头区、经开区等地20家规上企业开展研发调研和业务指导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参加调研。


  004.png

  调研组一行到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开展指导工作


  陈任庆指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企业至上,加强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协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指导企业规范研发项目、费用归集和辅助账建立等,确保企业真实、准确、及时填写报表。各地统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研发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坚持随报随审,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研发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按照准确性、完整性、匹配性原则实事求是填写报表,避免出现“账表不符”“账账不符”“账实不符”等问题,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调研组全面了解了企业2022年研发投入经费、人员、财务归集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报表填报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疑释惑;参观了企业研发机构;重点对第一次填报报表的企业进行统计法律义务宣传,围绕研发报表制度、指标、台账归集、项目填报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培训。

  湛江市科技局相关人员,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科工贸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