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对标先进增干劲,比学赶超促提升——湛江市统计局赴惠州市开展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交流

时间:2023-03-02 23:23:3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振统计干部队伍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提升湛江市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开辟统计服务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带队赴惠州市统计局开展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学习交流。惠州市统计局、珠海市统计局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17人参加了座谈会议。


  444.png


庞建兴一行在惠州市统计局开展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学习交流


  会上,庞建兴一行认真听取了惠州市统计局关于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详细了解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惠州市统计局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统计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观看了惠州市一体化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分析和应用、数据监测核查等功能模块的操作演示;围绕如何规范数据发布和丰富数据解读方式、如何提升进度分析工作和专题分析研究数量和质量、如何强化统计舆情监测和处置能力、如何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方面工作,与惠州市统计局和珠海市统计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庞建兴对惠州市统计局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惠州市统计局和珠海市统计局在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湛江学习,让湛江市统计局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经验;希望今后三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三地统计工作共同发展。

  下一步,湛江市统计局将认真借鉴惠州市统计局和珠海市统计局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湛江统计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综合统计的牵头、组织和协调作用,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发布和数据解读的引导力和传播力,提高对经济形势把握和判断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增强进度分析和专题分析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增创统计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