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主动上门服务 夯实统计数据基础

时间:2023-03-02 23:24: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2023年3月1日,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带队到廉江市开展劳动工资统计督导工作。


  111.png


  3月1日,湛江市统计局到廉江市开展劳动工资统计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督导了3家企业,和企业统计人员深入交流以及现场查看了劳动工资统计电子台账、相关原始凭证等统计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统计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口径、统计指标的理解程度,现场讲解易混淆的统计指标和取数方法,指导企业统计人员规范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并对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黄清彪就做好劳动工资2022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按时按质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填报工作。二要加强数据审核。要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规范填报数据,加强数据审核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切实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虚报。三要做到数出有据。要树立统计台账意识,认真做好劳动工资统计电子台账工作,做到账数一致,坚决防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四要加强培训力度。要加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不断加深统计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切实提高统计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培训及时有效,从源头上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

  此次督导进一步提高了调查单位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统计数据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从源头上夯实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为今后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湛江市统计局、廉江市统计局相关专业骨干参与了督导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