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试点”风劲利扬帆 实现开门红正当时——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2-24 11:22:0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2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会,总结2022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布置固定资产投资当月试点任务和2023年投资领域统计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003.png


  2月2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会


  陈任庆指出,湛江市作为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当月试点工作三个省级试点市之一,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强培训、确保数据质量,并积极开展相关调研,为完善投资当月统计改革工作提供意见建议。同时,就做好全市2023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本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试点通知要求,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固定资产投资当月试点工作。二是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巧借“试点”之东风,持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以业务培训、数据审核和数据质量核查为抓手,常态化进企业、下基层,督促指导基层统计员做好台账建设,坚持“先有凭证后报数”原则,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不断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坚持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要主动与发改、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全面、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及时入库纳统,确保不漏项目、应统尽统。

  会议对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当月试点统计制度进行了培训,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专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分析,并布置了2023年投资领域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分管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有关领导、业务骨干,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共32人参加了培训会。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