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履职尽责显担当 互学互鉴共提升——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进会

时间:2023-02-25 21:12:3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充分展现统计人奋发有为、奋勇赶超、唯实争先的精气神,2023年2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进会,对“竞标争先”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局干部职工40余人参会。



000.png  


  2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进会


  甘强强调,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推动实现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推动各项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假人之长以补其短”,着力提高业务水平。要善于借鉴和学习他人好的学习方法和长处,抓小抓细学到位,不断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各科室(单位)干部职工要围绕统计中心工作,跨地区、跨部门、跨专业地进行“比学赶超”,努力成为履职尽责、可堪重任的“多面手”,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统计人才队伍。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振精气神。全体干部职工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以实绩看效果、以成绩比高低,实干苦干巧干,在“竞标争先”行动中充分展现“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三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要强化岗位有为意识,真正做到“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正确看待“学与被学”的辩证关系,以“他律”鞭策自身能力的提升,有底气、有能力、有信心当模范、作示范、立标杆,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促成人人言出为论,下笔成章。

  会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逐一上台陈述学习对象、学习方向、学习方法,向学习对象“喊话”,表态铿锵有力,大家互立标杆、树榜样、学典型,达到了传导压力、注入动力、激发活力的效果,为全面掀起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热潮,作出了表率、作出了示范、凸显了担当。

  据了解,市统计局近日印发了《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对象、学习方向、学习方法,对标最好最优,瞄准先进地区、标杆部门、优秀专业、模范标兵,在横向对比中定标杆、看差距,在纵向对比中找问题、明举措。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