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3-02-22 00:17:2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市委巡察办主任黄辉率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振铭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000.png


  2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黄辉强调,市统计局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充分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以更严的要求监督巡察整改到位,实现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对待巡察整改。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以全局之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跳出“就问题谈问题、为整改而整改”的局限,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措施推进巡察整改。巡察整改落实靠措施,市统计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链条,强化落实整改措施,真落实、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夯实督促机制,严肃巡察整改纪律。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坚决防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的出现,不能当“二传手”,立足岗位职责抓好落实。

  甘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认真整改,同时代表局党组作郑重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政治决心,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巡察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所有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坚定工作信心,抓好整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实效性。要坚持把巡察整改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把巡察整改同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相结合,坚持把巡察整改同统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统计法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真正把本次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到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编辑:黄停如

  责编: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