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到麻章区服务业单位开展调研核查提出“三个深度”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时间:2023-02-15 17:03: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工作部署,及时掌握物流运输、仓储和货运代理等行业经营发展情况,做好常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2023年2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组成工作组到麻章区服务业有关单位开展调研。麻章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调研核查。


  004.png

  2月14日,工作组到湛江市速盛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工作组先后来到湛江市速盛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湛江糖库储运有限公司、湛江市金祺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服务业单位,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和统计台账等资料,针对企业提出相关统计指标存疑之处现场作出解答。还现场对企业开展了普法宣传,并送上《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以案释法”,提高企业统计法治意识。

  工作组强调,目前服务行业正处于逐步复苏的关键阶段,麻章区统计局要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一要深度普法,厚植统计法治精神。始终将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基本任务,全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保障统计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深度培训,增强统计专业能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对企业统计员业务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耐心为企业讲解统计指标口径,做到“随问随答”,确保每一名统计员都能熟练掌握统计报表网上直报流程,确保企业数据上报真实有效、数出有据。三要深度暖企,提高预警分析能力。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暖企调研,详细了解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主要因素,进一步加强对相关行业数据的动态分析,针对性提出对策和建议,切实以调研探实情,以实情出分析,当好经济工作的“吹哨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