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到麻章区调研限上贸易企业要求做到“四强化”夯实统计支撑

时间:2023-02-15 17:02:4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销售、医药批发、酒店经营等行业经营销售情况,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2023年2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组成工作组到麻章区开展调研。麻章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003.png


  2月14日,工作组到湛江逸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工作组深入湛江乾元新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湛江逸林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市厚源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限上贸易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围绕企业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阶段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送上《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深入解读《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广东省统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现场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财务报表、销售系统等,并对做好企业统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工作组指出,统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数据的准确性、流程的规范性、业务的熟练度,要以“四强化”为主要抓手,为麻章区消费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坚实的统计支撑。一要强化普法,增强法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普法宣传,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推动企业自觉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结合不同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特别是针对新入库限上贸易企业统计员要开展多轮培训,让企业统计员现场试填统计报表,确认企业统计员明晰每项指标统计口径,切实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三要强化审核,保障数据质量。严格落实“随报随审”“随核随查”,密切关注数据波动较大和返回修改次数较多企业的数据情况,及时联系核实具体原因,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四要强化联系,助力纾难解困。定期实地调研走访,及时掌握发展动向,收集企业反映的瓶颈困难,听取企业对统计服务的需求,及时协助解决在开展统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