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深入廉江市开展调研强调四项要求做好限上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23-02-01 22:28:3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对商贸企业带来的影响,加大暖企服务力度,提高限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2023年1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率队到廉江市开展限上贸易企业经营销售情况调研。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22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明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生动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廉江市吉水镇良村坎加油站等6家限上贸易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为企业送上新年祝福,传达上级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指示精神,带去“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还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送到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手上,现场对《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主要条款进行解读,提醒企业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统计法定义务,按时上报统计报表。同时查看了企业2022年财务报表,深入了解企业今年以来发展情况,对企业统计员进行“一对一”业务培训。

  杨秀凤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依法统计意识,确保及时、真实上报数据。廉江市统计局要加强对企业的关心帮扶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一是落实常规普法,防触法律红线。结合“线上+线下”的模式,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强化企业对自身权利与义务的认识,明确统计调查对象“七个不得”,时刻警醒和督促企业如实上报统计数据。二是从严审核把关,提高数据质量。密切关注限上贸易企业经营销售变化情况,在月度数据报送过程中,对上报统计数据波动较大的,要及时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核实企业上报统计数据依据,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水平。严格落实每季度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针对主要指标统计口径变化情况进行深入讲解,确保企业统计员能及时知悉变化情况,增强自身统计本领。四是健全台账建设,确保数出有据。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指导力度,增强企业法人对健全统计台账的高度认知,督促企业规范留存凭证资料或相关原始记录,确保数据来源有支撑、原始资料有存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