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赴廉江市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要求健全“三机制”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

时间:2023-02-01 22:27: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工作部署,做好月度常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2023年1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率队到廉江市开展服务业单位数据核查工作。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核查工作。



  111.png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廉江市格莱美娱乐有限公司、廉江市中影星美电影城有限公司和青平镇中心卫生院等6家服务业单位,现场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和相关原始凭证资料,核实企业填报的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等主要统计指标是否准确,并对企业统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工作组还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企业宣传普及统计法律法规。

  杨秀凤强调,数据采集是统计工作最为重要的环节,廉江市统计局要切实履行统计职责,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指导力度,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一要健全普法机制,提高思想意识。在月度催报、常规核查、统计检查、业务指导等过程中,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讲细讲透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统计的责任意识,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二要健全培训机制,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力度,延伸培训广度与深度,对统计口径理解偏差和新替换的企业统计员,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业务培训,确保企业统计员掌握统计方法和数据采集流程,切实增强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三要健全对接机制,深化沟通交流。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进一步增强暖企服务意识,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统计业务问题,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