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1-29 17:33: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奋力推动湛江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走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统计力量,2023年1月28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动员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003.png

  1月28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动员会  


  甘强强调,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五明确”奋力推动各项统计业务竞标争先,持续走在全省统计工作第一方阵。一是明确要求踏实“干”,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核心工作,全覆盖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持续深入、全面扎实组织开展“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始终保持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明确要求精准“比”,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按照省、市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加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的工作要求,对照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在比较中找差距、补短板、固强项,着力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全市基层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三是明确要求勤奋“学”,提升预警分析能力。严格按照上级统计部门部署,着力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在“学”中强本领,进一步强化统计预警研判、分析能力,密切关注经济发展趋势,加强统计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为市委、市政府研判全市经济形势并进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四是明确要求合力“推”,密切部门联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稳定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增强统计服务能力,在共同发展中更好地实现全市的整体高质量发展。五是明确要求提前“谋”,推进五经普工作。要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坚持提前谋划,高位推动,把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作为推动五经普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双融合、双促进,确保五经普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奋力打造成为全省五经普先进地区。

  会上,甘强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湛江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