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五个三”部署统计工作

时间:2023-01-13 16:41:0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2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会学习。


  001.png

  1月12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甘强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甘强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深刻领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竞标争先”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统计人应有的精气神,并就做好今年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三结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工作中走深走实。二是“三结合”抓好各项工作安排。各科室(单位)要结合上级统计部门的新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对统计部门的新要求,结合市委巡察组的整改要求,做好工作计划,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切实“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三是“三努力”抓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努力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持续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加强基层统计的工作要求,为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奠定基础;努力提升培训的质量,积极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落实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面对面、一对一”培训要求,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努力密切联动部门,与有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合力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四是“三落实”五经普前期的筹备工作。落实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切实实现五经普经费应拨尽拨,为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落实方案,对各时间节点“做什么、怎么做”了然于胸,做到工作开展有计划、人员经费有保障,确保五经普工作的“人财物”全到位。五是“三明确”抓好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明确廉政自律意识,做到廉洁过节、清廉过节;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履职尽责,切实担当“安全用电、文明上网、文明驾驶”的主体责任;明确值班值守的规矩意识,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要求,强化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工作纪律。

  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正内容。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研讨交流,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作心得体会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