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挖掘投资增长点 强力推动固投纳统工作——湛江市三部门联合开展稳投资工作

时间:2023-01-07 16:36:5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3年1月6日,市统计局与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办公,前往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切实提高全市重大项目投资领域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统计支撑,以实实在在的投资成效为湛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力。



  002.png


  1月6日下午,市统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局

三部门联合前往经开区大中城市花园项目现场指导


  指导组一行对项目单位报送的备案文件、施工合同、现场照片、支付凭证等入库资料进行逐一仔细核对,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依法依规、应统尽统。

  据悉,市统计局积极采取“三举措”挖掘投资增长点,强力推动固投纳统工作。一是定期走访,精准掌握项目进度。按照挂点稳投资工作机制,前往各县(市、区)详细了解辖区内各重大项目近期投入建设情况,关注项目实际推进程度,充分掌握进度情况,衔接市发改等部门,做到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心里有底,心中有数。二是联动办公,推动项目入库纳统。认真对照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时序清单,特别是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开工情况,与发改、工信等部门联动办公,主动联系项目业主单位,为项目单位提供投资统计工作“零距离”指导服务,详细指导项目如何上传立项批复文件、施工合同,督促如实提供反映项目现场施工场面照片,确保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入库纳统“颗粒归仓”。三是现场核查,主动靠前指导服务。落实“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工作要求,对拟报送固定资产投资纳统信息的项目单位,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前往项目单位现场开展核查,对项目单位报送的材料信息严格把关,确保项目报送信息真实有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