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统计、工信两部门开展重点工业企业统计监测预警培训 强调“三守一多”

时间:2022-12-14 10:47:0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全面落实“两防”(防注水、防少漏),规范重点工业企业工业、能源统计监测及预警工作,2022年12月13日,湛江市统计局、工信局联合在湛江华都汇湛江厅举办2022年重点工业企业统计监测预警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范新剑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2.png


  12月13日,湛江统计、工信两部门在湛江华都汇湛江厅举办

  2022年重点工业企业统计监测预警培训


  揭育泉对做好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统计监测预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课堂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严守统计职业道德,依法真实、准确、及时上报统计数据。二是守制度。要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遵守“先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再填报统计报表”工作原则,规范统计报数程序,依法依规按时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和资料执照归档工作。三是守“两防”。坚持做到“两防”,既防弄虚作假,又防少报漏报,做到“数出有据,据要规范”,确保上报系统数据与统计台账、原始凭证保持一致。四是多沟通。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制度,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全面、准确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

  培训班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对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及预测预警工作进行培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高了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夯实了重点企业统计工作基础。

  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工业(能源)统计负责人,科工贸局工业运行股室负责人以及重点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分管工业生产、工业经济监测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共80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