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联动部门开展房地产销售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2-11-30 17:00:2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核实房地产销售数据,准确反映湛江市房地产销售情况,湛江市统计局加强与市住建部门联动,通过对网报数据和网签(广东省数字住房一体化平台)数据的对比分析,挑选部分数据波动较大的项目进行现场联合核查督导。2022年11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队到湛江经开区2家企业开展房地产销售数据核查督导工作。经开区经科局总经济师江晓,湛江市统计局投资科、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参加核查活动。


  001.png


  核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招商湛江国际邮轮港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荣基满芳庭2个房地产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销售及明年投资计划等情况;重点核查项目销售台账、销售合同、资金到位情况,并逐一与网签数据进行了核对,对企业统计数据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指导。

  陈任庆对做好房地产开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开发区经科局要主动与住建部门联系,及时获取辖区内房地产项目网签数据,并与网报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数据差异原因。二是强化业务培训。要落实好每季度实现统计业务培训制度,对首次报数的新增入库企业,要常态化开展“一对一、手把手”培训,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各项指标内涵、数据出处,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上报数据质量。三是强化数出有据。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要求,认真履行统计职责义务,做到依法依规、准确报数,规范整理原始凭证,不断完善统计台账,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