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

时间:2022-09-23 20:50:2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9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对全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01.png


  9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会


  会议指出,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学习、集中学习、全面学习,进一步加强纪律观念,提高作风建设,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围绕“三强化”整体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落地、见效。一是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把方向。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为组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坚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方案,统筹部署实施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有案可依、有方可循。二是紧扣主题,强化政治思维守阵地。紧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发扬传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严防廉政风险的能力,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系统谋划,强化理论学习抓实效。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开展专题活动。召开专题学习推进会作再动员再部署,深化“领导干部讲微党课”专题活动;各在职党支部利用工作日早上15分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要不断增强“四有”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打造廉洁统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尺。坚持将纪律学习教育同党风廉政建设共抓落实,明确干事创业的纪律底线,避免逾越纪律“红线”、“高压线”,坚定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做到心中有责。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担当统计使命,坚守“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的统计原则,不断通过抓作风促作风,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避免“数据寻租”行为。三是树牢底线守纪律,做到心中有底。深入领会党中央持续高压打击一切违法违规行为的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坚决做到不退步、不退让、不妥协,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计生态,持续落实依据统数、依证纳统、依规入库,做到数出有据、数出可溯。四是牢记宗旨担使命,做到心中有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刘红兵书记到市统计局座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当好“参谋部”、发挥“指挥棒”、守牢“生命线”、唱响“重头戏”、建强“生力军”,全力抓好全市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在职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心得体会。湛江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