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强调“三坚持”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

时间:2022-09-21 23:30:0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2年9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共58人参加会议。

3.png

9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专题会议

    

  甘强强调,要聚焦“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打造廉洁统计。

  一要从学抓起,坚持以学为先。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规定动作”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党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从细入手,坚持工作为要。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活动,形成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氛围,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市委刘红兵书记关于市统计局要当好“参谋部”、守牢“生命线”、唱响“重头戏”、建强“生力军”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坚持先行谋划、细处入手、统筹落实,不断树立雄心壮志、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以廉为本,坚持作风为基。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多次提出“没有廉等于零”,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绷“廉”字这根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讲规矩、守纪律”中凝聚正气、奋勇前行。要结合“晨读习语”“学习强国”等多种途径,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纪律自觉;要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载体,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理念下履行职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任庆同志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专题党课,各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分别领学相关专题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