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强调要强化“三个意识”积极推进工作

时间:2022-09-20 23:29:2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刘红兵书记到市统计局座谈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当好“参谋部”、发挥“指挥棒”、守牢“生命线”、唱响“重头戏”、建强“生力军”,全力抓好全市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落实,9月1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png

  9月1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甘强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再是行政机关,统计工作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始终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整体谋划统计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确保行动自觉,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政治思维分析、解决问题并推进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以高度负责、亲自落实、积极谋划、严谨实施的态度,进一步对标近期开展的4项重点工作,强化实施力度,加强监督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增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有效发挥县级统计部门谋划布局的主体作用,做好全盘统筹和后勤保障工作,全面跟踪落实、深化指导,根据时间节点“对照清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统计人员履职作为的责任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严谨客观,始终保持“统计服务发展”的核心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刘红兵书记关于当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参谋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能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指引;要坚持服务主动性,把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要务,科学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动态跟踪监测经济社会发展“形”与“势”,强化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发挥统计数据对经济发展决策的导向性作用;要提升服务精准性,坚持深入调研,瞄准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党政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关注重点,深入剖析,形成一系列数据详实、角度精准、建议可行的分析报告,为本地区党政领导研判形势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提升服务靶向性,积极主动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紧密对接沟通,提供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部门、基层和企业做好统计工作,深入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调研情况,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对接工作,做好统计“服务员”,确保对本地区、本行业的情况了然于胸,助力基层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传达学习《湛江市稳经济大盘“深调研”工作方案》。各地区汇报加强基层统计“7 个一” 规范化建设、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实施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招商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