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强调“三核准”开展规下服务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数据质量核查

时间:2022-08-25 22:46:4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全市交通运输、投资管理和卫生行业小微企业和事业单位受疫情影响情况,掌握业务恢复进展,8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服务业专业人员到廉江市对廉江市宏大公交有限公司等3家规下服务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1.png


  8月24日,市统计局到廉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市统计局服务业专业人员与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规划发展与投资规模等,询问疫情过后业务恢复情况,现场提问了解企业统计员相关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对进一步做好规下服务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市统计局服务业专业人员表示,规下服务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是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行业发展的趋势情况,廉江市统计局要关注他们的经营状况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一是要核准法律法规掌握程度。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适时制作发放贴近群众生活的统计普法宣传品,提高企业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二是要核准统计业务掌握程度。参照季度对“四上”企业统计员业务培训全覆盖的要求,定期对规下服务业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统计员开展业务培训,尤其是对易混淆的重点调查指标,要明晰统计口径和汇总要求,确保统计员业务水平过关;三是要核准统计台账完善程度。督促企业(单位)加强统计台账建设,根据小微企业和事业单位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完善原始凭证收集整理工作,每月编制经营台账汇总表,及时装订汇总成册留存备查,做好统计指导工作。

  廉江市统计局服务业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参加核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