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提出念好“四字诀”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22-08-25 17:24:4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月度常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不中断,进一步提升限上贸易年报和定报数据质量,8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专业人员到廉江市对廉江市东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限上贸易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了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222.png


  8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工作组到廉江市东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市局贸易专业人员从“严、精、细、深”四字诀入手,为廉江市进一步做好基层贸易统计工作提供方向。一是“严”为要求,强化普法宣传。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增强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厚植统计法治精神,不断提高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度。二是“精”为标准,强化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季度对限上贸易企业“全覆盖”“面对面”“一对一”培训一次,尤其对新替换和上报数据有差异的企业统计员,要再次详细讲解统计调查制度,针对重点指标和易错指标,逐一培训过关,保障统计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细”为抓手,强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先有凭证后报数”原则,突出原始凭证的重要性,督促企业完善日常销售明细和相关凭证的整理工作,规范统计台账建设,做到每日登记、每月整理装订成册,确保统计报表数出有源、数据真实可靠,切实筑牢“两防”工作防线。四是“深”为保障,强化统计服务。以现场核查为契机,关注“0804”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对企业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和诉求认真记录,按照职责分工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市统计局贸易专业人员现场查阅了企业财务报表、统计台账、营业执照等资料,认真核实企业数据来源、经营销售情况和指标统计口径,对商品销售额(营业额)、营业收入等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做好核查情况的记录工作,并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