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会议强调“四注意”做好6月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22-07-05 23:49:5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月4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对照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存在问题,及时召开上半年全市统计系统贸易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针对性提出工作新指向新要求,着力做好6月贸易定报工作。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贸易专业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2.png

  7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全市统计系统

  贸易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吴萍强调,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充分对照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做好贸易统计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一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决不碰“底线”“红线”。要切实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学习,提高专业人员依法履职能力,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制,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开展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二是注意沟通方式方法,积极争取调查对象配合支持。严格落实每季度对企业统计员开展业务培训全覆盖,优化完善沟通联系机制,为新更换企业统计员和基层调查员提供贴心的统计指导服务,尤其对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本年填报口径的新变化,认真细致做好基层调查员和调查对象的解释工作,为顺利完成报表填报工作提供坚实的统计工作指引,确保做到“应报尽报”。三是注意数据审核方式方法,及时核准数据波动原因。严格落实网报期间随报随审工作,运用平台共享的审核公式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及时联系数据波动企业了解情况,深入企业现场核实和指导统计工作,确保做到“颗粒归仓”。四是注意核实报数依据方式方法,规范统计台账整理。建立上报数据来源明细台账,完善上报数据多方联审机制,校对无误后由企业统计员、审核人员签名确认后上报;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统计台账建设相关要求,指导企业规范原始记录凭证的收集和整理,每月装订成册,确保“数出有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前5月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指出了各县(市、区)统计局5月定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限上贸易和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审核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具体部署了6月贸易定报工作有关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