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深入坡头区实地开展房地产、建筑业统计调研

时间:2022-07-02 23:49:2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掌握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6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队到坡头区开展房地产、建筑业调研。坡头区统计局副局长吴麟,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陈任庆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湛江市第一建筑公司、广东宝河建设有限公司2家建筑业企业和港城壹号广场、海东广场2个房地产项目,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业务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房地产企业项目投资、商品房销售、资金到位及来源情况和建筑企业本年新签合同、项目工程进度、总产值和资金链等情况。专业统计人员还现场核查了企业统计台账、统计原始资料和报数凭证,并对企业统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1.png

  陈任庆对做好建筑业和房地产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统计部门要扎实做好“暖企”工作。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纾难解困。二是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培训。专业统计人员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不断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效率,逐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强化依法统计、真实统计责任意识。三是企业要认真履行统计职责义务,提高数据质量。企业要依法依规准确报数,严格按照统计部门要求进一步完善统计台账、整理原始凭证,切实做到数出有据,坚决防止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四是认真收集和反馈企业的关切。及时整理调研情况,向相关部门和政府转达传递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打通需求反馈的最后一公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