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党员先锋队用情用心用力汇聚战“疫”强音——记坡头镇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

时间:2022-05-18 22:47:0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5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员先锋队第一批志愿者李泽彪、曾雨婷、谭博文等3名同志,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火速赶赴坡头区坡头镇参与抗疫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满腔热血诠释湛江统计人的担当和使命!

  用情传递战“疫”温暖

  “同志,同志,你们能不能帮帮我……”5月17日下午,一名50多岁的大姐,行色匆匆的跑向湛江市统计局在坡头区坡头镇街面巡查的党员志愿者,气喘吁吁的说“我妈妈在官渡镇封控区,急需治疗中风的药物,我们想将药物送到高速路口,能不能帮我联系那边的志愿者将药物送到我妈妈手上?”李泽彪和谭博文同志听闻后,连忙安抚好求助市民的情绪,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第一时间通过坡头区统计局联系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官渡镇政府的相关同志,转辗将求助市民的诉求转交相关负责同志处理。

  用心凝聚战“疫”力量

  5月10日,李泽彪和谭博文同志在街面巡查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流浪人员”在街头滞留了2天了。经上前了解,发现该同志是雷州市东里人,因疫情限制通行被滞留在坡头镇,没办法找到旅馆住宿,成了“流浪人员”。经查看该同志的粤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并请示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李泽彪和谭博文同志动员该名同志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既解决了该名同志的食宿问题,又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新力量。

  用力奏响战“疫”强音

  “老婆婆,现在是疫情期间,要求全市停产停市,您不要在这里摆摊了,赶紧回家去吧……”谭博文同志倾身蹲在路边,大声的在一名90岁老婆婆身边,不厌其烦的做着解释和劝返工作,并把随身携带的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赠送给老婆婆,反复叮嘱老婆婆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


  图片


  “妈妈,宝宝想妈妈……”听着稚嫩的孩童一声一声清脆的“妈妈”,曾雨婷同志满心不舍的挂了电话,背过身悄悄抹掉了泪水,继续投入紧张的疫情数据统计工作。曾雨婷同志是一名军嫂,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时候,她毅然留下一岁多的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主动报名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办的数据统计和相关协调工作。从5月10日起,她每天从早上8点半工作到晚上10点,快速整理出来的一张张统计表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数据参考,充分展现了湛江统计人精湛的业务能力。

  李泽彪和谭博文同志的主要工作是在街面巡查,开展规劝商铺停市、劝阻市民聚集、提醒市民佩戴口罩等工作。自5月10日以来,两名同志风雨无阻的每天步行约10公里,双脚都磨出了血泡,也没有喊过一声苦一声累,咬牙坚持开展巡查;遇上雨天,鞋子变成了雨鞋,每天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近日来,两名同志成功劝说了150家次商铺关门停市、协助20家个体户申请场所码,同时指导坡头镇贸易限下抽样样本点通过电话“线”上接单、“线”下配送的方式保障市民生活用品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