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暖企活动依法保障重点企业能源消费需求

时间:2022-04-08 23:54:2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4月8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联合湛江市发改局、湛江市工信局、湛江经开区经科局到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暖企活动,针对企业用能需求等问题,召开原煤热值折标系数座谈会,专题研究企业能源统计工作,为重点企业提供“面对面、多对一”上门服务。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湛江市发改局副局长岑丹红、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能环部副部长李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4月8日,湛江四部门到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

  召开原煤热值折标系数座谈会


  会议指出,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适应能源统计方法制度变化,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统计数据收集和凭证整理工作,依法规范填报能源消费统计数据;同时,加强与上级集团公司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当前统计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大力争取上级单位的支持和指导。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与服务,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能源消费及统计工作排忧解难。一是湛江市统计局要加强对企业能源统计工作的指导,及时将企业的能源统计相关情况向省统计局报告;二是湛江市发改局要加强与省能源局沟通,争取省能源局支持,依法保障企业合法用能;三是湛江市工信局要加强对企业节能降耗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企业节能降耗工作水平;四是湛江经开区经科局要主动指导企业按照国家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填报能源统计数据,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账和相关原始凭证,在源头上把好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关。

  会上,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钢铁行业能源消费统计相关情况,对企业主要煤品消费情况、能源消费总量、节能降耗措施等进行说明。湛江市统计局能源统计专业人员认真解读了原煤实测热值填报工作的有关要求,与会单位认真研究了企业能源消费及统计中存在的困难,并逐一进行回应。

  湛江经开区经科局总工程师江晓以及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发改局、湛江市工信局、湛江经开区经科局、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