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入研讨析原因,数出有据强根基——湛江市统计局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开展数据核查和深调研

时间:2022-03-08 17:55:5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现场核查企业的相关工作要求,3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前往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开展现场核查和调研座谈。


  


  3月8日,市统计局工作组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开展数据核查和深调研


  工作组首先阐明到企业现场开展数据核查的目的,向企业统计员确认网报零售额指标统计口径是否明晰、数据来源是否真实、取数过程是否规范、汇总是否完整,详细询问企业今年前2月柴油和汽油的销售情况、销售商品类别、销售对象类型、不同销售对象实现的销售额比重等信息。工作组还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2月当月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速过高的主要原因及企业业务发展情况和今年销售计划预测。工作组核查了企业的经营管理分析系统,与企业网报数据进行认真比对,核实了企业的报数依据。经核查,该企业填报的数据与经营管理分析系统的汇总情况一致,并让企业统计员整屏截图汇总情况,打印证明数据无误的原始数据材料加盖公章后交工作组。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刘雷副经理表示,企业自成立以来,工作中一直坚持规范化管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严格按照统计部门要求按时、准确上报相关统计数据,统计原始记录真实准确,专职统计员从事统计工作多年,平时也积极配合统计数据核查、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普法宣传等工作,2021年也被市统计局评为湛江市统计诚信示范企业。企业将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统计相关工作。

  吴萍代表市统计局对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企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对国家负责、对企业自身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依法统计意识,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报表数据,做到尽统应统、颗粒归仓;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员的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统计业务培训,注重填报指标间逻辑关系,不断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企业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属地统计部门要密切跟踪监测企业数据上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霞山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核查和深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