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加强业务协作 提升服务水平——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2-25 15:46:2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业务科室之间沟通协作力度,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统计业务水平。2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要求各科室、各专业加强业务交流和沟通协作,共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图片


  2022年2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有关业务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调查方法、统计原则以及指标解释,重点讲述了劳务派遣人员统计原则、湛江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还分享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经验。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清彪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劳动工资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真正的民生统计,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对个人、企业、国家都有重要意义。各科室、各专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涉及行业多,专业领域跨度大。各科室、各专业要加强数据共享,强化数据之间的关联对比、审核把关和联合核查,做到“事前监测预警、事中沟通协调、事后分析研判”,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科学性,共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三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科室、各专业要进一步筑牢依法统计防线,切实做到依法统计,杜绝违规代填代报,严禁干扰样本调查单位报数,切实做到“两防”(防注水、防少漏),使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正确数据支撑。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还就如何统准统实劳动工资数据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劳动工资定报和年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级以下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