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努力推动湛江统计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时间:2022-01-05 08:59:4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建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发挥统计职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1月5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座谈会。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湛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怀召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w1.png

  1月5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甘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和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分别就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情况作了工作交流发言;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对发言同志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各党支部和科室(中心、队、所)之间充分交流工作经验,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真诚提出意见建议,在总结中互相借鉴、在点评中相互促进、在交流中增进团结。

  甘强同志指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座谈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长处、查不足、促团结,奋力开创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同频共振相互融合的新局面,努力推动湛江统计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置身于“两个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不断增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丰硕成果。三要真抓细干务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数字经济统计监测,研究建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制度,下大力气推进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把统计工作纳入到服务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紧扣“统计培训、数据质量、法规宣传、分析材料”,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锤炼看家本领,持续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提升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统计支撑。四要严守红线正风肃纪。持续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严纪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久久为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激励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痛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