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培训会

时间:2021-12-15 15:49:5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培训会,传达全国全省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出席会议。 


图片

12月15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培训会


       揭育泉同志指出,2021年以来,湛江市县两级统计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六抓、六提”不断提高工业、能源统计“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水平,我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获得长足发展。一是抓教育,提升了全市依法统计意识;二是抓培训,提升了全市统计业务能力;三是抓核查,提升了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四是抓规范,提升了基层统计工作能力;五是抓协同,提高了工业监测预警水平;六是抓监督,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

       揭育泉同志强调,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水平。一要进一步推进工业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筑牢工业、能源统计基层基础;二要加强审核、查询、核查、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要着力围绕企业需求,扎实开展统计分析和专题调研工作,切实提高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工业、能源专业人员领学了统计法律法规,对工业、能源报表制度进行培训,并对县区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遂溪县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就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奋勇高新区经科局工业、能源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