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提出“三个重视”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

时间:2021-12-03 22:03:2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统计部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进一步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思想防线,12月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提醒谈话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主持会议。

图片

  12月3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

  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提醒谈话会议


  陈任庆同志宣读了《湛江市统计局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提醒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对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和专业统计人员的有关要求,提醒与会人员要牢固树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切实做好“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

  甘强同志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要落实“三个重视”,以实际行动检验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工作成效。一要重视年底收官工作,严格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上级统计部门、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兼顾,查漏补缺,扎实做好12月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县(市、区)统计局长的工作职责,确保年底各项统计工作圆满收官。二要重视指标落实工作,围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加大对部门统计数据的来源管理和监测分析力度,重点抓好工业、投资、社消零等多个相关经济主要指标的统计工作,密切监测其动态发展,强化全面分析评估,确保统实统全行业数据,把好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关。三要重视风险排查工作,要牢固树立台账凭证意识,及时发现统计数据差异并开展实地核查,真正做到“数出有据”;要抓紧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深入村、社区一线实地调研,督促镇(街)落实层级统计工作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不履行统计职责的有关镇(街)要依照《湛江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约谈镇(街)统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开展约谈工作,切实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基础。

  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同志和各科室(中心、队、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招商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