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紧盯限下抽样调查,严把基础数据质量关——湛江市统计局开展限下贸易样本单位回访和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时间:2021-10-19 20:55:0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限下贸易统计工作,不断提高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10月15日和1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前往麻章区和经开区开展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回访和统计数据比对核查工作。


  


  10月15日,市统计局到湛江开发区海景明珠

  药行回访和核查统计数据


  吴萍同志一行现场走访了麻章区和经开区的湛江市麻章区鸿华食品批发部、湛江开发区蕾特恩美容院等10家限下贸易抽样调查样本单位,与样本单位经营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样本单位经营成本、商品购进销售情况和存在困难等。同时,查阅了样本单位的营业执照、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记账日志等资料,对样本单位填报的第三季度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主要统计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做好核查情况记录,并由样本单位经营者签名确认。对本季新替换入库的样本单位,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向个体户经营者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限下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阐释重点指标含义、计算方法和统计口径,耐心为其解惑答疑。

  吴萍同志指出,样本单位经营者要做好日常经营记账日志的记录和整理工作,积极配合基层调查员,实事求是上报统计数据,对填报报表有疑问及时提出,切实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基层调查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调查指标和掌握调查技巧,加强对样本单位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做好样本单位经营者的思想工作,增强法制观念,使其按时填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属地统计部门专业人员要认真总结核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继续加强对基层调查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进一步规范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麻章区和经开区统计局有关领导同志及贸易专业人员和镇(街)专职统计员(调查员)参加了回访和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