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24 16:55:04 来源:本网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9月22日—9月24日,湛江市统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教育。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在学习会上作动员讲话。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在学习会上作动员讲话。


  9月22日上午,甘强同志会上,对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中来。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教育学习安排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和纪律教育活动中涵养正气、汲取清廉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真实的基础上,发挥好统计服务和监督职能,做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各科室(中心、队、所)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在统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在3天的集中学习中,局党总支、在职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委员分别为全体干部职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指定用书《红色家规》《廉润南粤》《勤廉风范》,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此外,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

  通过专题学习,市统计局进一步提高了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忠诚党的统计事业,忠诚履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神圣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