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摸实情 回访核查勤沟通

时间:2021-04-16 22:20: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局开展贸易和服务业样本单位数据核查回访工作


  为提高贸易和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夯实样本单位数据质量,落细落实国家局和省局的工作要求,4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以及湛江市统计普查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到雷州市龙门镇、英利镇、调风镇、白沙镇开展贸易和服务业样本单位一季度数据核查回访工作。

222.png

  4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到雷州市龙门镇鑫煌宾馆核查统计数据


  核查组兵分两路开展核查和回访工作,走访了雷州市调风镇新百佳便利店、雷州市龙门镇鑫煌宾馆、雷州市皇庭婚礼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贸易和服务业样本单位,现场查看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原始凭证等资料,比对2021年一季度主要指标数据,核查样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是否属实、行业界定是否准确、上报数据是否有依据,并敦促没有建立统计台账的个体户做好台账记录。

  核查组通过和经营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样本单位经营状况和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等信息,指导统计人员按统计报表制度规范填报统计数据。每到一个单位,核查组都将湛江市统计局印制的《统计法律法规选编》亲手送到统计员手上,详细讲解宣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阐释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等。

  核查组要求回访企业、个体户要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不漏报、虚报、瞒报,保存好原始凭证记录,切实做到统计报表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强调属地统计部门要加强与样本单位的沟通联系,依法依规指导样本单位做好统计工作,把好样本单位数据质量关。

  雷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孙克纪参加了核查回访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