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9 21:18: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负责贸易专业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负责限额以上、限额以下贸易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sj1.png

  3月2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会上,甘强同志“三问”各县(市、区)贸易统计工作:一是如何把握贸易单位统计报表上报进度;二是如何把握限上贸易单位的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对于限额以下贸易企业和个体户如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各县(市、区)贸易专业分管领导围绕“三个如何”依次进行详细汇报,会议强调了各县(市、区)要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指导企业做好贸易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一要科学指导限上贸易企业按时上报统计报表,随报随审,发现问题及时核实解决,把好数据质量关;二要有序开展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工作,数出有据;三要高度重视贸易数据比对核查深调研工作,按照国家、省文件要求,每年按样本总量10%按月分配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做到贸易单位全覆盖。

  会议现场,吴萍通报了全市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情况,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一级主任科员李泽彪同志布置了贸易统计数据比对深调研工作,解读贸易数据评估办法;林英图同志布置了限下抽样规范化工作;四级主任科员黄华梅同志讲解了近期贸易专业工作存在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