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学党史·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2 00:13: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铭记党史,永感党恩,传承红色精神,用烈士精神激发前行力量,4月2日,湛江市统计局党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学党史·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寸金公园烈士陵园,追忆先烈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颂扬先烈革命精神,凭吊英烈忠魂。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庞建兴主持活动,局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sj1.png  

  湛江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青山肃穆,雪松苍翠。寸金公园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党员干部全体肃立。2名青年党员代表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和二级调研员谭书明,仔细整理花圈挽联。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基座的雕刻刻画了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形象,党员干部们仔细端详着雕刻,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紧接着,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满怀激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烈士陵园的上空,从每个人高举紧握的右手传彻心底。

sj2.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二级调研员谭书明仔细整理花圈挽联 


  湛江是一座用血与火锻造的城市,湛江人民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湛江人民为反抗法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维护民族尊严;为建立独立、民主、和平、富强的新中国,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惜为国捐躯,用生命谱写了“一寸河山一寸金”的旷世名言。烈士的事迹永远值得后人缅怀,烈士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湛江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和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要求结合起来,把目标任务与落实措施研究深、研究细、研究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湛江统计事业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