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珠海湛江两地交流工业(能源)统计工作

时间:2021-03-31 00:12: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珠海与湛江两地工作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工业统计业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两地统计调查研究分析水平,3月31日上午,珠海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伟率工业(能源)专业科室业务骨干一行4人到湛江开展工业(能源)交流学习工作。


   sj3.png

  3月31日上午,珠海市统计局调研组到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工业(能源)交流座谈会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对珠海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交流座谈会上,甘强同志详细介绍了湛江市“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期间新增工业重点项目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工业统计工作的做法:一是走宣传,积极走进市委党校和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宣讲统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建机制,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了约谈镇(街)统计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乡镇统计职责;三是强业务,每季度常态化对“四上企业”开展一次统计业务培训,首次开展统计工作深调研活动,由各县(市、区)统计机构组织各乡镇统计员和辖区企业(项目)统计员,携带企业(项目)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资料,集中到会场开展培训,对企业(项目)分组进行“面对面”的数据核查指导,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双方还就统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队伍建设以及统计规范化建设、数据质量管理、“两防”工作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伟同志认真聆听了湛江市统计局近年来工业统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会后两地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共同进步。

  3月31日下午,珠海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伟一行到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工业统计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庞建兴陪同调研。李伟一行听取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关于水资源循环利用、钢铁生产工艺及流程介绍,现场参观了钢铁热轧生产线;详细了解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生产能力、生产工艺等方面情况,现场参观了企业数据控制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