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工作深调研全覆盖做好企业(项目)“金牌保姆”

时间:2021-04-01 23:52: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和2月8日全市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部署,湛江市统计局各科室开展统计工作深调研全覆盖,致力于做好企业(项目)统计工作的“金牌保姆”,以统计力量,为我市营商环境的整治提升提供数据堡垒,为我市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今年3月以来,湛江市统计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深调研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工业、能源统计深调研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抽调全市投资、工业、能源等统计专业人员组成深调研工作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任组长,连日来接续深入各县(市、区)、经开区、奋勇高新区开展调研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业务水平。

  各县(市、区)统计机构组织各乡镇统计员和辖区企业(项目)统计员,携带企业(项目)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资料,集中到会场开展培训和指导。湛江市统计局就统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就企业台账建设和数据上报提出了具体要求;深调研工作小组对企业(项目)分组进行“面对面”的数据核查,重点核查统计台账是否规范、原始凭证资料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多报、少报、漏报等情况,并对统计人员在日常数据统计和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答疑。各乡镇统计人员在旁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镇街统计业务实操能力。从第二季度开始,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将参照湛江市统计局的做法,组织乡镇统计人员集中对企业(项目)开展培训和“面对面”核查指导,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统计。


  sj1.png 

  4月1日,湛江市统计局前往坡头区开展工业(能源)统计深调研活动,并

现场对企业分组开展“面对面”数据核查


  企业(项目)统计人员表示,湛江市统计局在开展统计工作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作为统计执法的依据,实事求是、真实客观、不回避问题,打消了企业的顾虑;专业人员耐心细致的查看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资料,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导统计人员依法依规进行整改纠正,特别是“面对面”的辅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深受感动、获益匪浅。

  此次统计工作深调研活动,湛江市统计局对全市纳统的570个投资和房地产项目以及773家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企业进行全覆盖调研培训核查。下一步,统计工作深调研活动将覆盖贸易和服务业、农业等有关领域统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