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完成镇长业务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高镇街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能力

时间:2021-03-25 10:23: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意见》《办法》《规定》要求,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以及2021年湛江市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3月22日和3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2021 年第二期、第三期全市镇(街)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吴川市委常委陈谋,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丹踪分别出席了所在地的培训班并讲话,湛江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华主持开班仪式。今年以来,湛江市统计局共举办了3期全市镇(街)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实现了全市121个乡镇(街道)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

  甘强指出,乡镇(街道)统计基础建设是政府统计工作的基石,其统计质量直接影响统计数据的真实有效;要充分认识加强乡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乡镇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乡镇统计职责,充实乡镇统计机构和人员,努力改善乡镇统计工作条件,提高乡镇统计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甘强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重点抓好“三个再”:一是统计基础建设再发力。要继续充实基层统计人员力量,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统计机构的建设,配强配齐与统计任务相适应的专职人员,着力解决“统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依法统计工作再强化。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全面扎实开展“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调查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基层统计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三是服务发展再发力。今年,全市正在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各乡镇(街道)要多关注本地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对重点数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题研究,深入细致进行专题分析和月度经济指标监测分析,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培训班上,吴川市委常委陈谋、雷州市副市长陈丹踪均表示,吴川、雷州两市将以此次统计调查业务培训为契机,以统计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为中心,深刻吸取统计违法案例教训,狠抓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和“两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讲授了统计法律法规以及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本知识和工作要求、工业能源统计基本知识和工作要求、农村社会经济统计调查基层规范化建设基本任务和要求、贸易与服务业统计基本知识和工作要求等专业知识,并现场解答各乡镇(街道)提出的有关业务问题。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化了对依法统计、科学统计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了自身统计工作能力。

  廉江市、吴川市、雷州市、遂溪县、徐闻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县(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共94人参加了培训。

SJ13.png

  3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在雷州市举办2021年第二期

  全市镇(街)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


SJ14.png

  3月22日,湛江市统计局在吴川市举办2021年第三期

  全市镇(街)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