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莅临湛江调研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

时间:2021-03-18 23:52: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湛江市第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式,深入了解农业生产新的经济增长点及发展趋势,3月17日—18日,省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锦平一行3人莅临湛江市调研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与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开展座谈调研,深入徐闻县芦荟种植基地、广东菠萝的海有限公司和红星农场菠萝产业园调研芦荟和菠萝种植销售情况。


sj25.png 

  3月17日,省统计局调研组莅临湛江市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座谈会


  3月17日,调研组开展座谈交流。座谈期间,张锦平充分了解湛江市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2021年全市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分析及上半年农业发展趋势,交流了关于加强农业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针对主要农业经济作物产值、先进生产模式相关经验等要点展开了充分讨论。


   sj26.png

  省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锦平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指出,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摸底工作,统实统准数据,要与农业部门加强沟通,建立研判协调机制,要严格按照《统计法》依法统计,严守统计法律红线,建立健全基层统计台账,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力求真实准确反映当地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农民收益等情况,切实保障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3月18日,调研组赴湛江市徐闻县实地调研一季度农业生产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徐闻县芦荟种植基地、广东菠萝的海有限公司和红星农场菠萝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形式了解当地芦荟和菠萝种植销售情况。


  sj27.png

   省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锦平(左三)

  到湛江市徐闻县广东菠萝的海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指出,湛江市农业资源丰富,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优势农业,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充分谋划好湛江乡村振兴这篇宏伟蓝图,为全市发展提供农业支撑,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在统计层面,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统计培训力度,提高农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以统计力量为湛江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

  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徐闻县县长罗红霞、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徐闻县常委杜法光、徐闻县统计局局长李杨臻等参加了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