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三部门联合召开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1-03-16 23:52: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3月1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联合召开湛江市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交流会。座谈会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湛江市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分析了2021年全市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及上半年农业发展趋势,交流了如何加强农业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新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副队长陈日先参加座谈交流会。


  sj21.png

   


  座谈会要求,湛江市是农业大市,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三个部门务必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第一季度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对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统计工作任务,按规定按要求组织实施,为全年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座谈会对如何做好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形成以下五点共识:一是抓基础,健全基础台账。对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农业报表,要做到全面、准确、及时、规范的整理,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做到数出有据;二是抓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加大对基层统计员的培训,提升农业统计调查业务知识和技能;三是抓协调,建立联席机制。制订农业统计调查联席工作制度,由统计局牵头在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中旬组织召开相关农业生产、统计部门的座谈例会,共享资源,紧密配合,及时分析农业生产发展形势。四是抓监测,全面分析农情。加强农业经济数据的预警预判和监测分析,为湛江市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数据支撑;五是抓“两防”,提高数据质量。规范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流程,提高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加强数据审核评估,既防 “注水”又防“少漏”,确保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准确反映农业经济发展成果。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为2021年湛江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湛江市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有关人员共15人参加了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